Apple Soul

京京、黑青兩人社團
同人文字創作為主

【東京喰種】
ヨモウタ(四方詩)
【刀劍亂舞】
伊達組、太郎太刀中心、岩融中心


【京京】
在火星上種馬鈴薯
在CWT的中心呼喊,我自己

【黑青大叔】
酪農,想吃的肉自己養

applesoulfanfic@gmail.com

© Apple 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蓮詩] 年節返鄉記趣

*這是篇第一人稱蠢文,但真的有CP(淦




===============

農曆新年,陪伴家人回到鄉下祖父家是必定的行程,一年也就返鄉這麼兩三次,對於鄉下小鎮的風情雖然懷念,但也不能說熟悉。

「妹仔!香油用完了,去街角幫我買一下!」
「喔好,要買多少錢的?」
「兩百小罐的就好了,快去快去!」

廚房裡的熱氣、滋滋作響的炒鍋、親戚們七嘴八舌的閒話家常,是農曆年節才有的特殊風景;為了晚上年夜飯能好好吃上一頓,我刻不容緩地拎起錢包,往街角賣油的店鋪走去。

印象中,那間製油工廠從小時後就在營業了,雖然說是工廠,也只是一般民宅的兩、三倍大,每次煉油總會飄出濃郁的花生香氣,是兒時的美好記憶之一。

店老闆本來是個頭髮花白的老頭,這幾年換成年輕人經營;新的年輕老闆是個沉默寡言的人,很不愛說話,和鄉下地方熱情的生意人很不一樣。

不過年輕老闆挺帥的,總是穿著緊身背心在搬油,深灰色的凌亂髮型、高大的身材、強壯的手臂肌肉,這大概是鄰里婆婆媽媽時常賞光的原因。

賣油的店面離祖父家不到一百公尺,我穿著拖鞋,很快就來到店門口。



「四方先生,你好!我要買香油!」

店鋪門口敞開著,卻沒見到年輕帥老闆,不知是否出門送貨了。

「……香油嗎?你等等,我看一下……」

從櫃檯走出一個陌生的年輕男人,對店裡的商品似乎還不熟悉,正搖頭晃腦的研究著;這人站在製油工廠裡,怎麼看都很奇怪,一時間我還以為是來偷東西的小混混。

這陌生男人臉上各種環、各種洞、各種釘,數量驚人,薄外套下穿著黑色背心,隱約露出皮膚上大面積的刺青,還有剃掉半個頭顱的特殊髮型;這種造型我不是沒見過,但多半都是去Live House聽表演時,搖滾樂手才會有的打扮,站在鄉下一間土到不行的製油店裡,實在是說不出的詭異。

「有了有了、香油!你要買兩百還四百的?」

像終於找到寶藏一樣,刺青男兩手各拎著一罐香油,用和他煞氣外表完全不相襯的溫柔笑容,詢問我的意願。

當下有種被電到的感覺,這種衝突感!這種矛盾!製油店裡的搖滾型男,正笑著問我要買兩百元還四百元的油!

「……四百的。」
「好的,謝謝惠顧!」

一時暈飄飄的我,買了大罐的香油回家,免不了被長輩阿姨們一頓碎念。

「姨,油店那個新來的是誰啊?就耳朵上一堆環的那個。」我試著從住當地的親戚口中,打探出刺青型男的背景。

「誰知道,最近才看見他出現,人是滿有禮貌的,就是打扮太嚇人。」
「聽說是四方老闆的親戚,你知道四方就不愛講話,問他也只會點頭,講不出什麼東西來。」

聊了一陣子,依舊沒有得到任何有幫助的資訊,對油店刺青男念念不忘的我,決定隔天再勇闖一次製油店。

要說一見鍾情什麼的,有點言過其實,就是鄉下地方沒什麼娛樂,這樣格格不入的一個年輕人,如果小鎮有發行雜誌,刺青男肯定要當封面人物;最近也挺流行什麼『年輕人回鄉尋根』,不少高學歷青年放棄高收入,回到鄉下務農、推廣家鄉特產什麼的,說不定刺青男也是其中之一。


隔天,觀察好了時辰,我趁四方老闆出門送貨時,再度踏進四方製油工廠。

「你好,買點什麼?」

刺青男依舊笑容可掬的迎接著,今天他換了件灰色網紗外套,半透明材質讓手臂上的刺青一目了然,整個人時髦度激增,和小鎮油店的衝突感也快要突破天際。

「花生油……」

不買點東西總覺得不好意思,但再買香油回去肯定被罵到臭頭,只好隨便選了種,也不知道阿姨們做菜用不用得上。

「花生油嗎?你等等……」

男人開始在架上尋找花生油的蹤跡,我趁這時候靠近了一步,湊到他身邊,有點欲言又止的開口詢問:「請問,你是來打工的嗎?」

「嗯?不算吧,我應該算正式員工。」找到了花生油,刺青男笑著將油罐裝到塑膠袋裡,表情輕鬆地應答著。

「因為以前沒見過你……」

「覺得我和這間店風格不搭嗎?很多人這麼說。」

像能猜透人的心思,刺青男顯然和四方老闆是完全不同的類型,相當懂得交際應酬;被一語道破的我有些尷尬,但仍無法澆熄我對男人的好奇心。

「聽說你是四方老闆的親戚?我看你們不是很像。」

「嗯……小姐,你是那間的親戚嗎?」不知是否在迴避話題,刺青男手指著我祖父家,反而開始問我問題。由於就在街角,從製油工廠遠遠地能看見祖父的透天厝。

「對啊,不過通常只有節日才會回來。」

「看在妳偶爾才能光顧的份上,我告訴妳一個秘密好了,不要跟其他人說喔。」

將打包好的花生油遞到我手裡,刺青男忽然微微彎下身子,雙唇湊到我耳邊,過近的距離讓我不自主地心跳加快,對於他要說出口的『秘密』興奮不已。


「我是這間店的,老‧闆‧娘。

微微一笑,刺青男用食指在唇上比了個『噓』的手勢,接著又若無其事地說:「花生油小罐的,兩百元。」

我傻愣在那兒,也忘記要拿錢包掏錢,就站在店門口瞪大眼睛看著刺青男。等等等、等等,老闆娘?我沒理解錯誤吧?就是老闆他老婆?再次把眼前的男人從頭到腳打量一遍,徹頭徹尾的男子漢,沒有一丁點女人的陰柔味道,那也就是說…………

意識到正確答案之時,我忍不住用手摀住了嘴巴,心情說不上是心花怒放還是春心蕩漾(?),總之有某種腐之花正狂亂的在小小心臟裡隨風起舞。


遠遠傳來機車引擎聲,騎著舊型打檔車送貨的四方老闆回到店裡,身上還是那件沾了油漬的白色背心,機車手把上掛了一袋熱騰騰的油炸肉圓,是這個鄉下小鎮的特色小吃之一。

瞄了我一眼,四方老闆也沒理店門口這正在開小花的奇怪女人,一聲不吭地將肉圓遞給刺青男。

「你幫我買了肉圓啊,排隊排很久吧?謝謝你,蓮示。」

蓮示?是誰啊?啊,是四方老闆的名字;仍在震驚之中的我,依舊呈現摀著嘴、滿臉不可置信的模樣。大概覺得這樣的我很有趣,刺青男朝我笑了笑,貼到四方老闆身邊,仰頭就在男人臉頰上輕輕一吻。


喔!公然放閃!喔!!眼前一片白光!!


「詩!」
「沒關係啦,只有她看到,這位小姐會幫我們保守秘密的。」

刺青男似乎朝我眨了眨眼,但視力被閃光影響的我已經看不清了,甚至連之後怎麼走回祖父家都記不太清楚,只記得將花生油拿到廚房時,又被阿姨們一陣碎念。

這天晚上,我回憶著農曆新年這段不可思議的經歷,製油工廠沉默寡言的四方老闆,和他花俏時尚、與鄉下格格不入的老闆娘,返鄉這件事從今而後又多了一個強大而充滿吸引力的誘因。

提筆寫下這段回憶,我決定開始一篇新的言情小說,標題就叫『賣油郎與俏男媳』,希望大家會喜歡了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並沒有真的要寫這部名字奇怪的小說(喂你

以前返鄉都只在祖父家看電視、吃年夜飯,很少到鎮上走走
今年意外得知好基友也是同鄉人,年初一就相約碰面
在他家附近看見了這個製油工廠XDDDD
於是有了上面這奇怪的腦補劇情


四方,你好適合穿著髒髒的白色背心,在油店裡搬東西啦XDD
拜託露個強健的手臂給阿姨們保養眼睛!
就用這蠢蠢的腦補文祝大家新年快樂!
快去街角的油店看看四方有沒有在那兒工作吧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