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Soul

京京、黑青兩人社團
同人文字創作為主

【東京喰種】
ヨモウタ(四方詩)
【刀劍亂舞】
伊達組、太郎太刀中心、岩融中心


【京京】
在火星上種馬鈴薯
在CWT的中心呼喊,我自己

【黑青大叔】
酪農,想吃的肉自己養

applesoulfanfic@gmail.com

© Apple 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FORO試閱】FILE NO.3097 (左文字三兄弟)

FORO系列:設定刀劍男士被召喚到現世,成為特務的故事。

左文字三兄弟

延伸閱讀:今岩今岩融太郎 




FILE NO. 3097  左字三兄弟


【洋服】 


哥哥們總是優雅而美麗的,和他不同。

小夜沉默地看著眼前的景象,再度確認了自己的想法。

江雪與宗三兄弟倆人,此時正在換穿現世的洋服,剪裁得宜的白色襯衫和筆挺西裝褲,襯得兩人身形修長勻稱;領口若隱若現的白皙肌膚,似乎比上衣還要雪白潔淨,他們動作緩慢地扣著鈕扣,同時為彼此整理儀容。

「兄長大人,這個……領帶?你會繫嗎?」

宗三手裡拎著長型布條,表情顯得有些困擾。

「給我吧。」

江雪接過領帶,將布條繞過弟弟頸項,認真而專注的為他繫上;宗三也十分配合,撩起散落頸間的粉色長髮,露出白淨纖長的頸子,方便江雪調整衣領。

像幅畫一樣,小夜心想。

這樣簡單的穿衣動作,哥哥們做起來卻變成優美的景色,兩人周遭的空氣流動彷彿也慢了下來,嫻靜而雋永。

他不可能成為哥哥,小夜深知這一點。同為左文字,哥哥們一直都被武家名門持有,那份高貴與天生的氣質,是他再渴望也無法擁有的;小夜身上只有山賊的草莽粗魯,與胸口燃燒的復仇之血,黑暗且醜陋。

江雪和宗三卻如此耀眼。

繫好領帶,江雪接著整理自己的頭髮,將一頭淺綠色長髮打理整齊,在腦後束成乾淨俐落的低馬尾,再套上使役者為他準備的洋服外套;那是一件及膝的長版大衣,量身打造的剪裁修飾了江雪偏瘦的體型,看來既挺拔又修長。

宗三也跟著穿上西裝外套,他的款式較為普通,外表看似簡單樸素,裡頭卻使用了淺粉紅的內襯,還用白線繡了宗三左文字的蝴蝶刀紋,由此可見使役者為兩人準備服裝的細緻用心。

「想不到我們穿洋服,還挺合適的?」

左右打量鏡中的自己,宗三左文字似乎頗滿意這樣的裝扮。

「只是任務需要,服裝乃身外之物。」

雖然這麼說著,江雪還是相當注重儀容,將自己打點乾淨整齊的同時,也不忘替二弟拉好衣領,順平外衣。

哥哥們無論穿什麼都很適合,換上這身洋服,甚至比那些洋人類都好看許多。從頭至尾一言不發的小夜,盯著兩人換裝後的模樣,再扯了扯自己身上破舊的衣物,心裡有股說不上的空洞;他不太理解自己的心情,只覺得哥哥們和自己不是一個世界的。

這種感覺時常出現,每次執行任務之後,江雪哥哥為他擦去臉上污血,望著他的漂亮眼眸總是寫滿悲傷,那眼神讓小夜心裡悶著疼;這情緒像還沒成熟的柿子,苦澀而難以下嚥。

「小夜?你怎麼了?」

意識到弟弟不自然的沉默,宗三彎下身子,伸手摸了摸男孩的臉龐。

「……洋服。」

「這次任務,我和宗三要對目標進行貼身護衛,必須與其他保鏢相同打扮;小夜在暗處待命,不用穿洋服。」以為么弟沒理解清楚任務內容,做大哥的江雪耐心與他解說。

「小夜想和哥哥們穿一樣嗎?」宗三笑著問道。

即使穿上一樣的的服裝,他也不會變成哥哥,無法成為像他們一樣的左文字。小夜揪著自己的衣角,試著不讓負面情緒影響兄長。

「兄長大人們穿洋服,很好看。」

小夜低聲說道,下一秒他發現宗三臉上揚起愉悅神采。

「小夜覺得好看嗎?嘿嘿,小夜說我穿洋服好看。」拉了拉自己的外套領子,宗三轉過頭對著江雪笑,大概連他自己都沒意識到,此刻臉上是怎樣單純又傻氣的笑容。

「雖然是任務需求,不過要是小夜喜歡的話……。」江雪話並沒有說完,但望向么弟的柔和眼神說明了一切。

哥哥們很溫柔,小夜一直都知道。

但沉澱在他心中強烈的自卑感和復仇怒火依舊揮之不去,燃燒著、燃燒著,化作黑色的混沌物質,侵蝕五臟六腑。

男孩望著兩人,擠出一個乾澀微笑,似未成熟的柿子。

 

◇◆◇

 

溫熱的水嘩啦啦流下,小夜望著鏡中的自己,抹去噴濺在臉上的血痕。

乾涸的汙血彷彿深深滲入皮膚裡,難以擦去,如同他的復仇之路。總以為再多殺一個人、再多取一條性命,就能終結怨恨的循環;當滾燙鮮血灑落,卻只帶來更強烈的憎恨和無止盡的殺意,胸口那個黑洞不斷的擴大增長,未曾停歇。他想停止這種血怨輪迴,想和兄長們一起,置身那個被光芒籠罩的世界。

沐浴之後,小夜左文字擦乾頭髮,換上睡衣走出浴室;這裡是他與兄長們在廣場的居所,典雅簡樸的日式風格,住起來相當舒適。

「小夜,過來這裡。」

還未進房,男孩就被一頭粉色長髮的兄長叫住,對方表情神秘的向他招手。「這個,拿去試一下。」

一個大紙袋交到小夜手上,他低頭查看,裡頭裝了幾件衣服,但都不是他常見的款式;男孩困惑地抬頭,對上了宗三的溫柔笑臉。

「上次小夜稱讚我們穿洋服好看,哥哥也幫你買了一套。」男人纖白的手掌撫上小夜頭頂,剛沐浴完的髮絲還冒著水氣,溫熱潮濕。

「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怎麼穿。」

拎著紙袋,小夜顯得不知所措;他沒預料到宗三這份突如其來的禮物,況且洋服在他心裡的定位,必須是兄長大人這樣氣質高貴的人們,才配得上的裝束。

「我來幫你。」一旁低頭看書的江雪,忽然加入對話。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男孩沉默,但在兩位兄長滿懷期盼的眼神注視下,他認為自己不能辜負哥哥們的一番好意,只能拿著袋子走回房間;江雪也放下了書本,尾隨小夜進房。

宗三準備的洋服,和上次小夜看到的不一樣,並非帥氣幹練的西裝;白色襯衫與格紋短褲,長襪、吊帶、領結等配件一應具全,這些男孩都不熟悉,透過江雪的說明他才第一次認識這些服裝。

「店員說這是孩童款式,你雖然不是小孩了,但我們覺得應該很適合你。」

「兄長大人……你們一起去買的嗎?」

「趁著任務空檔問了使役者,他讓我們去的。」

扣著鈕扣的手指動作輕柔,江雪將衣服一件件套到男孩身上,小夜也相當配合,像個換裝娃娃似的任憑擺佈。

讓哥哥們破費了,小夜心想。他不認為自己適合洋服,應該說像他這樣的人,無論穿什麼服裝都不可能和兄長一樣好看。

「穿好了,你照照鏡子。」

用紅絲帶仔細地為小夜繫好領結,江雪滿意的點頭,將男孩推到鏡子前方。

在江雪眼中,鏡子裡那個男孩雖然服裝款式簡單,但每件單品都剪裁得體、做工精緻,低調中隱約散發出貴氣,配上小夜略顯冷漠的銳利眼神,桀傲不遜,像極了某個國家的貴族少爺或王子。

「真好看。」江雪忍不住說,嘴角帶著淺淺笑意。

「…………。」

小夜沒有回話,他不知道江雪哥哥看到了什麼;在他眼裡,鏡中的那個小夜左文字,一如往昔,是那沾了滿身骯髒鮮血,表情陰鬱的復仇之刃,卑微醜陋。

「來吧,去給宗三看看,他會很開心的。」

江雪領著男孩走出房間,才剛踏出房門,小夜就發現宗三哥哥站在門口,又緊張又期待的模樣。

「和我想得一樣!不、是比我想像得還更可愛。」

平時總是穩重優雅的宗三左文字,此時意外的雀躍,像個孩子那樣滿臉興奮。

「對了對了,小夜能讓我拍張照嗎?」

宗三開心的問著,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機。小夜頷首,順從的讓男人連拍數張照片;現世這些新奇的科技產品,宗三哥哥是他們三人中使用最上手的,幾乎和人類一樣厲害。

「好了!」

粉色頭髮的男人滑著手機,神情愉悅,江雪也忍不住湊過去看,兩人低聲討論了一會兒,最終選定一張照片,心滿意足的將他們的么弟設為桌布和待機畫面。

「小夜穿洋服真好看,以後哥哥再給你買衣服好嗎?」

某人顯然進入了笨蛋哥哥模式,盯著么弟這一身打扮,滿意的不得了,眉開眼笑的模樣像朵花似的,眼睛都能飛出星星來。

不管怎麼說,最好看的還是哥哥們,小夜暗自心想。

他抬頭望著兩位兄長開心的表情,宗三哥哥像蝴蝶那樣優美耀眼,江雪哥哥沉穩溫柔,像一輪明月,淺淺笑意讓人心底有股暖流。

即使小夜從不覺得自己好看,但只要哥哥們喜歡,無論什麼樣的服裝他都願意穿上;兄長真摯的笑臉彷彿暖陽,能消除他胸口的黑暗與汙穢,一點一滴。

「謝謝……宗三哥哥、江雪哥哥。」

小夜低聲說著,像突然想到了什麼,他轉身跑回房裡,再出來時懷裡抱了兩顆大柿子,橙紅色的果實飽滿水潤,散發淡淡甜美香氣。

「……給你們吃。」

他不知道能回報什麼給兄長,想起放在房裡頭的柿子,經過一段時間熟成,正是滋味最香甜可口的時候。

「只有兩個,小夜和宗三吃吧。」

接過柿子的江雪,看了看小夜空空如也的雙手,又將橙色果實遞了回去;但男孩拼命搖頭,還將雙手背到身後,堅持不肯拿。

「謝謝哥哥……送我衣服。」

柿子是洋服的謝禮,雖然微不足道,卻是小夜能拿出來最好的東西了。

「那小夜和我一起吃,好嗎?」

宗三自己咬了一口柿子,然後將水果遞到男孩嘴邊;那甜蜜的香味飄進鼻子裡,小夜悄悄吞了口口水,猶豫許久,終於忍不住張嘴吃了一點。

很甜,和哥哥們的笑容一樣。

 

盲龜的浮木、等待許久的優曇華之花,小夜已經記不清是哪位主人和他說過的故事;百年出水一次的盲龜,能遇上汪洋大海中的一塊浮木,如此難能可貴的機會,如同小夜與兄長之間的緣分,使他們能在現世團聚。

 

三千年開一次的優曇華之花,猶如滿月、潔白似雪,小夜覺得自己彷彿看到了那光景。

幸運如他。





【蝴蝶】


那男人是在他準備點第三杯酒的時候,換了位置坐到他身邊來的。低低哼著什麼曲調,一抹微笑掛在脣角,單聽聲音的話會覺得對方好像心情很好。

一開始並沒特別注意,但酒保送錯了酒,他準備伸手拿推到跟前的高腳杯時,才發覺不對。男人伸過手來將高腳杯撈過去,什麼亮晃晃的東西吸引了視線,定神看去是一串豔紅色的木珠,掛在男人手腕上。男人的皮膚白晰,好像長年都照不到太陽似的,白得太過而顯得刺眼,基於好奇,他就轉過頭順勢看去。

對上一抹微笑。

男人給他的第一印象慵懶若貓,半個身子趴在吧檯上,身子骨纖瘦,披著件長長垂在身畔,看上去材質輕盈的外套。手指緣著撈過去的高腳杯杯緣輕輕劃過,跟他對上視線一眼

,笑笑,隨即沒什麼興趣似的移開。

他下意識認為對方醉了,看那神情差不多是的。在酒吧裡搭理醉鬼是無意義的行為。但視線不自主被吸引。男人一手撐著頭的坐姿正好能看到胸前鎖骨,開敞的衣領之間白晰肌膚若隱若現,頸側到鎖骨的線條延展出一道優美的弧。

他不自主吞了口口水。幾個小時前靠酒精緩解的緊張感刷地全回來,並轉換成另一種衝動。

「真田博士?…是這樣念的吧?」

 

想強迫自己別開視線的時候被喊住。又對上男人那抹若有似無的微笑。這次跟男人的眼神交會多持續了幾秒。但他的注意力全然落在開敞的領口。

若隱若現的鎖骨線條,靠近左胸的地方似乎有個圖案複雜的刺青,或是某種飾品,他看的不是很真切。

男人纖長的手指晃過他眼前,揮了揮。

「聽人說話呀?」

「啊,呃,不好意思。可是……。」

後半句:你是怎麼知道我的身分?沒能出口,就隱沒在男人的微笑中。男人長相清秀,乍看並不是一眼就能引人注目的那型,但坐姿,眼神流轉,輕輕淡淡若有似無的笑容,飄飄然彷彿漫不在乎的氣質,綜合起來營造出一股魔魅感。讓他移不開眼。

好像不知不覺間就會聽從。

「是本人嘛,您在發表會上的言論非常令人印象深刻。」男人稍稍朝他靠近了些,這次他看得清楚了,左胸口上那個繁複的圖樣的確是刺青,但顏色比他看過的刺青都要來得更鮮豔。

「……特別是,您提到的那些來自醫院的研究數據,是很有意思的數字。」

他沒有認真聽進去,話語當中每一個字都確實傳入耳裡,但他的注意力裡只有男人輕柔的語調和長長的睫毛,一靠近看發現男人的眼尾較一般人細長,在他逐漸朦朧模糊一片的思緒中,這男人宛若狐妖化身。

 

總之不是人類吧?一個男人,或說,一個人類不應該擁有如此程度的美麗優雅。這個念頭擦過腦海時,男人伸手握住他的手腕。

是有體溫的。雖然大概因為空調的關係較自己略低,但的確是有實感的。男人湊過來在他耳邊低語,柔軟的髮絲拂過他頰側,放慢了語速,耳畔能感受到對方的吐息。

「想跟您借一樣東西。」

一抹笑意,語調柔和得像在對情人說情話一般。

「您的性命,不好意思了,也請暫時寄放在我這裡。」

幾乎就在他意識到危險的同時,感到手腕一痛,冰冷的感覺從脊椎一路上竄到後頸,什麼東西紮了他一下,痛楚蔓延開來,他想說話,但發不出聲音。張大嘴,感到口乾舌噪,呼吸困難。男人巧妙的搭住他的肩,引導他失卻重心的身子往吧檯趴臥。他能感覺到男人從自己的口袋翻出證件和皮夾,進行這些動作的時候,從頭到尾維持著那份優雅和溫柔。

「……爭奪名利是很危險的,人類啊。」

聽不太懂意思的詞句,男人看著他的皮夾喃喃自語,他還有意識,但身體很痛,重得無法移動,眼皮逐漸變得沉重,聚焦、渙散,又重新聚焦,男人一仰頭將酒喝完,將皮夾合上,伸手過來放回他的口袋,湊過來的那瞬間,他看清了那個鎖骨上的精緻刺青。

是隻蝴蝶。

單邊翅膀的蝴蝶刺青在左胸口。

 

「啊,啊對了,我好像沒有自我介紹過?對自己借走性命的對象,不報上名字好像太失禮了?」

最後停留在他視野的,是一個輕描淡寫的微笑。男人低垂視線,並沒有看他。長長的手指把玩著他的證件卡片。

「在下宗三左文字。」


--TBC  其餘收錄於FORO


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