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Soul

京京、黑青兩人社團
同人文字創作為主

【東京喰種】
ヨモウタ(四方詩)
【刀劍亂舞】
伊達組、太郎太刀中心、岩融中心


【京京】
在火星上種馬鈴薯
在CWT的中心呼喊,我自己

【黑青大叔】
酪農,想吃的肉自己養

applesoulfanfic@gmail.com

© Apple 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FORO試閱】FILE NO.1724 (今劍、岩融)

在這個世界中,每天都有奇妙且難以解釋的事情正在發生,有些我們稱為魔術,有些我們視為奇蹟;那些創造奇蹟的人們,天生擁有與眾不同的能力,木匠的兒子能用兩條魚餵飽五千人,武勇壯士能射去九日惠澤眾生,有些人能與神怪鬼魅溝通,有些人則能召喚出物體中的精靈,為其所用。

傳說年月久遠的器物,吸收天地精華、感受靈性,也會得到靈魂幻化成人型,精靈、付喪神、仙子,是各種文化裡頭對器物靈的稱呼;能夠召喚器物靈並訂下契約,使這些靈魂為其效力的特殊能力者,或稱巫師,或稱道士,或稱審神者。

地球世界一家的現代,這些異能人士也能互通有無、彼此合作;就有一群特別熱衷武器靈的人們組織在一起,他們來自世界各地,嗜好蒐集上古武器並召喚其靈,締結契約,尤其鍾愛刀劍類。

於是他們稱呼自己為『使役者』,喚他們的僕從叫『刀劍特務』。

不知是為了更有「特務」氣息,或單純讓交流更加方便,使役者們協力創造出名為『FORO』的次元結界空間,外觀像個圓形大廣場,周圍設置多扇傳送門,每扇門都是通往不同使役者的結界;只要雙方同意,使役者們還能短期召喚彼此的刀劍僕從,而不需另訂契約,形成一個互惠互助的能力者溝通系統。

服侍於不同主人的刀劍特務們,在FORO之中相識,在現世中闖蕩,交織勾勒出各形各色的新鮮故事……


【使役者】

擁有特殊力量(魔法、咒術),可以召喚出刀劍男子並訂下契約,使刀劍男子為其效力的能力者。

 

【刀劍特務】

從刀劍中召喚出來的精靈,依照使役者文化差異會有不同稱呼。

如「付喪神」、「servant」等。

 

【FORO】

簡稱「廣場」,使役者們用能力建構出來的次元空間,是刀劍特務的共同棲身場所。廣場邊設有多扇傳送門,每扇門通往不同使役者,讓使役者們能互相借用刀劍男子出任務,而不需額外的契約束縛。





FILE NO. 1724    今劍、岩融

[Agent Black] 

藍天白雲,沙灘棕櫚樹,還有數不盡穿著清涼的男男女女,正是夏威夷Waikiki海灘的日常風景;海水清澈湛藍得不像話,波光粼粼,彷彿在引誘著你走入,一同感受海水的沁涼舒暢。

「……好想玩水啊。」

男孩站在沙灘上,太陽眼鏡也遮不住他渴望的視線。

「哈哈,今天可是來工作的,忍耐忍耐!」

異常高大的橘髮男人,拍了拍男孩的頭,爽朗大笑。

「唔……只有腳泡進去也不行嗎?泡一下下?」

男孩依舊掙扎。

「別分心,目標移動了!今劍,快跟上!」

發現男孩眼神仍癡癡望著大海,男人一把捉住他纖細的臂膀,將人拖著緩緩往前移動。

今劍與岩融,是一同被召喚至現世的兩位刀劍付喪神,來自古代日本的兩人,此刻的裝扮卻非常融入當地環境;一襲夏威夷花襯衫,短褲、夾腳涼鞋,大大的墨鏡掛在臉上,從頭到腳都是觀光客行頭。

岩融那在日本十分罕見的高大身形,置身夏威夷海灘卻不那麼突出,與他體型相似的洋人滿大街走;反倒個頭嬌小的今劍,那現代孩子少有的銀灰色長髮相當惹眼,只能綁好盤在頭頂上,再戴個草帽遮掩。

 

兩人如此打扮,是因為他們正執行一項跟監任務,扮成旅客模樣混入人群,算是低調的喬裝,方便監視目標人物行蹤。

「物件μ……這次也是外星物件回收?地球什麼時候來了這麼多外星人啊?」今劍推了推太陽眼鏡,特殊鏡片像個小型螢幕,顯示著本次任務相關資料。

男孩覺得困惑,他們生活的時代根本沒有「外星人」這種觀念,有時天上出現奇特飛行光點,義經公都說那是神仙出巡視察,視為吉兆。

但依照現在的說法,天空那些亂七八糟飛的不明物體,都是來自外星球的訪客,而且外星人各種顏色都有,紅的、藍的、綠的,可惜今劍只見過檔案照片,哪天能和外星人親自面對面,聊個天、握個手,那可好玩了。

「我們沈睡了八百年,世界變化可大了,什麼事都可能發生。」

像是與海灘相隔一條馬路的高樓大廈,能夠在天空飛行的巨大鐵鳥,還有各式各樣岩融不曾想像過的武器型態,身為武人的岩融,自然對現世武器相當感興趣;召喚他們的使役者,稱兩人出生的年代為「冷兵器」時代,也就是說現世的兵器挺「熱」的,岩融把玩過一些,確實相當火熱。

至於為什麼在如此方便的年代,使役者還要召喚他們兩人,這種古老而過時的冷兵器來戰鬥?

岩融提出疑問時,對方的回答竟然是「因為很酷」。

『酷』的意思岩融也不太懂,只知道類似很帥氣、很厲害什麼的。

這個召喚出他們的新主人很特別,也相當有趣,用現世的語言來說,大概就是個『超酷』的使役者。

「目標與交易商碰頭了,今劍,開啟遠距監聽。」

察覺跟監對象有所行動,兩人立即進入警戒狀態。

每次出任務,使役者都會交付給他們各種神奇道具,像是能夠看得很遠、黑夜也能視物的特殊眼鏡,藏在耳朵裡頭、能聽見各種奇怪聲音的隱形耳機,諸如此類不勝枚舉;不過這些小玩意似乎都與岩融犯沖,粗手粗腳的他用一個壞一個,只好通通交給靈巧的今劍負責操作。

關於這點,岩融不得不佩服他聰慧的小搭檔,現世這些神秘又複雜的產品,今劍學習速度極快,用過一次就能立刻上手,對高科技環境顯然適應良好。

男孩迅速掏出個小黑盒按了幾下,耳機就傳出目標對象交談的聲音,雖然混著些許雜訊,依舊能清楚辨認對話內容;究竟這小東西怎麼能收到遠方人聲,還能過濾周遭其他雜音,對岩融來說始終是個難解的謎題。

『……碼頭倉庫C5,凌晨2點,錢先匯進指定戶頭。』

『錢等驗貨過後自然會處理……』

順利聽取物件μ交易地點與時間,今劍又從懷裡拿出別款機器,小小手指俐落地在上頭滑來滑去、按東按西;岩融知道那叫『手機』,用那薄薄小小的板子能夠書寫文字,瞬間傳送給天涯彼端的人,有時還能拿來講話!與他們那時的書信相比,現世科技簡直不能更方便了。

「為什麼物件μ會出現在夏威夷?外星人也來渡假?」今劍一邊寫訊息回報總部,一邊隨口問著。

男孩覺得這些外星人生活習慣很差,來別人宅邸做客竟隨手亂丟垃圾,還是高度危險的垃圾,害得新主人那樣的人類必須四處奔波,幫忙回收管理或是送還給外星人,真是超級麻煩的客人。

「聽說物件μ是火山爆發時,和岩漿一起噴出來的,說不定外星人搭著飛行船來火山觀光,看得太入神不小心掉東西下去,火山口那麼熱也沒法撿。」

「嘿,真是粗心大意呢,外星人」

閒談之間,目標對象也已經結束談話,分頭離去,兩人的監視任務就此暫時告一段落;他們接著移動到人較稀少的場所,撥通電話與使役者做最終口頭回報。

「主人……啊、不對,Agent Black!」

不習慣現世語言的今劍,偶爾還是會用古老的方式稱呼使役者。

「這裡是Agent Dagger,已確認物件μ交易細節。」

『很好,照計畫進行回收,是否需要武裝支援?』

兩人耳機裡頭傳來使役者低沉的嗓音。

「放心!這點小事我們兩個處理就行,況且還有Boss你給的祕密武器。」岩融爽快回應。

『我相信你的判斷,Agent Halberd,物件μ無法透過FORO運送,總部的航母會在公海待命,回收完成即刻通報。』

「Roger that!」兩人異口同聲。

來到現世的今劍和岩融,每天都在學習新鮮事物,包括語言。他們的使役者不說日語,卻能用奇特的能力和兩人溝通,像有個全自動翻譯機在嘴裡似的;使役者慣用的語言叫English,現在地球上很多人都在使用,兩人不免俗也學了一些,還有了特別洋氣的代號名字,任務中拿來喊一喊還挺有氣氛,用使役者的話講,實在是『酷斃了』。

簡短的報告結束,掛掉電話,此時兩人無事一身輕,要等到凌晨時刻才能直擊交易現場,回收物件μ;岩融活動著筋骨,轉了轉脖子,眼神暼向湛藍美麗的汪洋大海。

「今劍,還玩水嗎?」

「玩!」男孩眼神瞬間迸出興奮光芒。

「好咧!」長手一伸,岩融直接將今劍凌空抱起,讓他跨坐在在肩膀上,邁開大步直往海水狂奔而去。

「大海我來囉!啊哈哈哈哈!」

「耶呼~~衝啊!」

放下工作的兩人一秒變身觀光客,大塊頭岩融帶著小男孩今劍,兩人往水裡衝刺的歡樂模樣,旁人乍看還以為是對感情極佳的父子。

「水好涼啊!」

浸泡到海水的感覺極度美好,岩融忍不住讚嘆。就連古時候那會兒,他們也很少有機會能到海邊,只能跟隨主人四處征戰;大海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,一望無際,清澈卻能包容萬物,使人心情豁然開朗,在海中戲水更是說不出的爽快。

「岩融,看這邊。」

忽然一台機器闖入男人視線,肩上的今劍壓低身子,伸長小手,用手機替兩人拍了張合照。

「幹什麼呢?」

「這叫『自拍』!哈哈,岩融你的臉好好笑,我要把照片傳給主人看!」

「臭小子,下來喝海水吧你!」

「不要啊,手機泡海水會壞掉!」

「那你把手機收到防水袋,我再扔你。」

「好耶,我東西都收好了!來吧岩融!」

準備萬全的今劍借力使力,隨著男人拋摔的動作噗通一聲就往海裡頭跳,再浮出水面時連草帽都飄走了,一頭銀灰長髮凌亂地飄在海裡、貼在臉上,狼狽模樣卻掩不住男孩比夏威夷陽光還燦爛的笑容。

「好鹹喔,岩融!」今劍吐著舌頭。

「因為是海水啊,哈哈哈哈!」男孩跳海的水花濺在岩融臉上,他伸手一抹,跟著開懷大笑。

現世,真是個好地方啊。

 

遠在太平洋彼端的Agent Black,手機提示音叮咚叮咚響,是來自AgentDagger的訊息;他點開附件照片,藍天豔陽照耀下,兩張傻氣的臉湊在一起大笑,背景是美麗的湛藍海洋。

「看來玩的很開心嘛。」

這個幾乎與岩融一樣高大壯碩的黑人男子,盯著手機,語氣掩藏不住笑意。

「夏威夷襯衫雖然不錯,下次還是得幫他們買件泳褲。」

 

來自古代日本的刀劍特務們大概不知道,現代人是不會穿著衣服游泳的。

Agent Black難忘兩人剛被召喚至現世,某日岩融在他辦公室裡,見到牆上釘著的Waikiki海灘風景明信片,當時那兩眼放光的模樣;得知物件μ出現在夏威夷,Agent Black就覺得這任務非兩人莫屬。

「Have fun, my special Agents!」

黑膚男人笑得燦爛,牙齒白亮白亮的。





[物件μ]

夜晚的海洋一片漆黑,像能吞噬世界萬物那樣深不可知,遠離觀光區域的碼頭倉庫區也安睡於黑暗之中,只能隱約聽見規律的海潮拍打聲;編號C5的倉庫裡頭,卻透出微弱的燈火,和若有似無的交談聲響。

倉庫之中正在進行一場交易,賣方是三名年輕男子,神色緊張不安;買方則有數十人,全都穿著整齊深色衣物,顯然是有紀律的組織。

雙方人馬中間放置一個巨大長方形箱子,約兩層樓高,看似金屬材質,賣家伸手輕敲兩下,箱子表面瞬間變透明,裡面裝的物體一覽無遺;那是塊黑色大石頭,除了體積巨大之外,乍看並無特殊之處。

「是真貨嗎?」

買方首領低聲詢問,身邊一名面容削瘦、膚色慘白的男子緩緩走向前,伸出乾枯難看的手掌碰觸箱子表面,不可思議的事情隨即發生;只見箱中石頭發出淺藍色光芒,轉眼間硬石化作柔水,堅硬的石頭竟轉變成大量黑色濃稠液體,在箱中搖晃擺盪,幾十秒後黑水又往箱子中心流動,乾涸凝結變成堅硬的固態石頭。

看著石頭變水、水變石頭來回循環變換,買方首領也不禁瞪大雙眼,十分驚訝;觸摸箱子的蒼白男子回頭,面無表情的回答:「是真貨。」

「好,交易成立,東西我們就取走了。」

「那錢的部分……」

「正在處理,五分鐘後檢查你們帳戶。」

領頭男子很快回復冷靜,指揮部下將巨大箱子運走,一群人各自開始動作;此時門口忽然一聲轟然巨響!伴隨強烈熱氣與熊熊火光,四處飛散的鐵門碎片讓交易者們不得不逃竄躲避。

「岩融,太大聲了啦!」

「哎呀,誰知道這東西這麼吵,還會爆炸。」

火光透過漫天煙霧,映著倉庫門口一大一小的身影,眾人回神一看,兩名穿著黑色西裝的不明人士站在那兒,高大男子手握大型武器,顯然就是炸壞倉庫門的元兇。

「你們是誰?」


.......... 未完



评论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