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Soul

京京、黑青兩人社團
同人文字創作為主

【東京喰種】
ヨモウタ(四方詩)
【刀劍亂舞】
伊達組、太郎太刀中心、岩融中心


【京京】
在火星上種馬鈴薯
在CWT的中心呼喊,我自己

【黑青大叔】
酪農,想吃的肉自己養

applesoulfanfic@gmail.com

© Apple Sou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FORO試閱】FILE NO.0562 (岩融、太郎太刀)

FORO系列:設定刀劍男士被召喚到現世,成為特務的故事。

岩融 X  太郎太刀

延伸閱讀:今劍 X 岩融

----

#0562

【雨】


雨安靜下了起來,毫無預警的。

步出門外的時候感覺到冰冷的濕意,滴滴答滴。

大太刀付喪神‧太郎抬頭仰望天空,已經入夜,除了透明的雨絲,其實什麼也看不到。

雖然已經來過很多次,但人世還是讓他諸多不習慣,他原本預期能看到晴朗無雲的天空,一望無際的淡藍色。那是他在廣場最常看到的風景,當時以為人世就是那樣的,那片淡藍的延伸。

他的髮散落到胸前,袖口染上了鮮血,長長一道破口一路延至手肘,多少帶點狼狽,衣襬下緣也弄髒了。剛結束的打鬥驚險,呼吸尚未平順下來。

他對著天空伸出手,手心朝上。感受雨絲落在掌心,點滴冰涼,雨水帶走他手上沾染的血。

戰場過後的雨。

自古如此,雖說是人世的糾紛,但不知道為什麼總帶起胸口一陣糾結。戰鬥中繃緊的精神一但放鬆下來,莫名的傷感就趁虛而入,或著他單純只是感到疲倦,一但擁有人類的軀體,連帶精神上也會被軀體拖累呢。

太郎猶疑了一陣子,最後決定就這樣走入雨中的時候。身前響起了聲音。

「唷。」


彷彿他跟前的雨絲不存在,他自身的狼狽和疲倦也不存在。他抬起頭打量來人,比自己高大概半個頭,在黑暗中耀眼的橘色短髮,身上同樣色彩豔麗奪目的花花襯衫,伸出手到自己跟前。

戴著黑色手套,能看出指甲尖銳細長,乍看宛如獸爪。雖然已經人類化,但付喪神時期的特徵依舊不變。

「我來接你啦!」

明亮的笑容,讓他想起那片淡藍色的天空。

沒等他回應,他被一把拉住手腕,扯入雨中。

滴滴答答的聲音在耳邊放大,而環住他的,是那人結實的臂膀。

「回家吧,我們走。」


【小蛋糕】


薙刀付喪神‧岩融,堪稱攻擊範圍最廣,身形最為高大,一眼看過去氣勢最為兇悍的付喪神。

到了人世間後,卻像小孩一樣。

站在路邊的甜食攤販前,盯著剛烘培的小蛋糕,生了根一樣的定著不走。

「岩融殿下,我們要趕不上南下的列車了。」

「哇,這個超厲害的!」

「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啊!」

站在他身邊的太郎,覺得那一瞬間這個高自己半顆頭的壯漢,跟自己弟弟次郎的感覺重疊了,於是本來想說的話就沒說出口。

「岩融殿下。」

「啊啊,這個形狀,哈哈這是街上跑的那個嗎?車子?」

「……岩融殿下,您有帶錢嗎?」

稍稍提高音量,這次對方總算有轉過頭來看他,但是是皺起眉頭,一臉疑惑的表情。

「蛤?」

太郎跟他對視兩秒,然後無奈的嘆了口氣,從內側口袋掏出錢包。

他們錯過了列車,一邊吃著小蛋糕一邊看著時鐘發出「啊喔……」聲音的岩融,感覺一點也不覺得可惜。


「要吃嗎?還剩下最後一個。」

「我們會遲到。」

「……讓他們等吧。早死晚死,一樣也是被老子打爆。」

岩融把剩下的小蛋糕連同袋子一起塞到他手上,「真的很好吃耶,你買的,自己吃吃看吧。」

等待下一班列車的期間,他把那個小蛋糕吃掉了。

非常甜。


【睡顏】


岩融覺得太郎有股冰涼的感覺。

並不是單純的凜冽,也不是會讓他火大的那種對什麼都漠不關心的淡漠,而是一種捉摸不定的距離感。因為捉摸不定所以感受不到溫度,而總覺得對方是冰涼涼的。

靜下來看的時候,其實覺得輪廓精緻,眉眼如畫。那股冰涼感興許也是因為此,就像從畫中走出來的人物,若不是靠近碰觸的話,難以相信是真實存在的。

人類發明的交通工具對他而言很有趣,列車上什麼都對他很新奇。東看西看,窗外的風景也讓他分神,本來他一直對以人類身份回到人世來興趣缺缺,這下可來勁了。

這樣周遭看了一輪把新鮮的都看了個遍,窗外的景色也開始有點厭倦之後,轉頭一看,太郎竟然睡著了。

頭側向一邊,倚在座椅上,閉上眼睛似乎熟睡了的沉靜睡顏。

那股冰涼的感覺,就在此時清晰分明。

說不上是因為好奇或是受那股美豔吸引,岩融心中升起一股想碰觸的衝動,或許是玩心,想戳戳看是不是真的存在。

那樣一個感覺一絲不苟的人,睡著的時候,是這樣的啊。

線條柔和下來,似乎變得可愛很多。

他輕輕伸出手,然則最後只敢輕輕劃過對方的髮稍。


黑長髮的觸感是柔軟的,柔軟細緻,好像什麼高級絲綢。

真的就像碰觸一幅畫的感覺,他突然這麼想。


【束髮】


看太郎打理那頭長髮總覺得像觀看一場表演。

靈巧的手指不過幾個動作,就將原本散亂的髮打理得整整齊齊,綁高紮在後腦,一條細繩在靈巧的手指動作下,成為髮上整齊好看的結,太郎的配件向來樸素,就連選擇人界的服裝也是,不出黑白兩色,要他直說就是覺得單調無趣。

但晨光下的太郎,給耀眼淡金一襯,就又給他一股畫裡走出來一般的豔麗感。

他曾看過太郎的弟弟,另一名付喪神,為太郎上眼妝。

選擇淡金色的眼影,勾勒出眼尾,再上一點豔紅;據說神社流傳下來的化妝都有特別的用意,岩融不懂這部分,只覺得被色彩勾勒出眼眸線條的太郎,顯得更加精緻。

歸屬於神社的付喪神。

彷彿不想過份關注塵世的事情或身邊的事情,但意外的擅長殺戮。

跟自己不相上下的攻擊力和妖力。

這件事讓他覺得有趣。來到人間之後,太郎在束髮後也會化妝,但只是描個眼線而已,沒有色彩。

因為好奇,他就開口問了這件事。

「不上那個,有顏色的妝嗎?」

「……戰鬥的妝不能自己畫。」

這樣淡淡的回答了。原本以為不會得到回答。

似乎並不像想像中那麼沉默寡言。

「岩融殿下,請更衣。」

「啊?更衣什麼,你說換那套死板板的服裝,我才不幹呢!」

「我們要去的地方有服裝上的限制……。」

「理他的,囉囉嗦嗦的規矩。」

「……會被限制進入。」

「我說為什麼要歧視我現在這件衣服啊,你看多好,又是亮橘色,又有這個椰子、有海難、有太陽,這些圖案多美好……。」

「請讓我為您更衣,岩融殿下。」

大概因為那股冰涼的感覺一時靠得太近,而他不自主的反應是屏息。所以讓對方抓住機會。岩融不習慣被服侍,但對方的動作一絲不苟,倒有股讓他不得不聽從的氣勢。

於是他乖乖被換上白襯衫,看著太郎靈巧的手指幫他打理衣服上的皺摺、扣子,和纏住頸子那個奇怪的叫領帶的東西。

「人類沒事幹麻在頸子上打個結,勒死自己嗎?」

太郎靜靜看了他一眼,似乎看到對方脣邊一抹笑意,一閃即逝。

冰涼涼的感覺意外讓他覺得舒服,或許對方的體溫也是較低的,動作的時候,髮絲掃過他的手臂,微微麻癢感。

奇特的是,有股淡淡的香味。彷彿剛沐浴完的清新香氣,很好聞。

太郎為他扣上袖扣。手指拂過他的手腕,的確是略低於自己的體溫。涼涼的感覺。

「好了,完成了。我們出發吧。」

岩融左右動了動身子,皺眉。被身上衣服束縛的不適感讓他不滿的撇了撇嘴。

「被綁住的感覺啊,我覺得自己像被塞進布袋裡。」

出乎意料,太郎笑了起來。像是忍笑很久終於忍不住噗哧一聲,一笑起來那股捉摸不定的飄忽感就消失了,瞬間這名黑長髮男子的存在與美豔精緻都變得立體起來。有股說不上來的無形力道直壓上胸口,他又屏住呼吸。

「我覺得這樣的岩融殿下,滿帥氣的。」

「欸?」

那樣平靜的語調直敘,岩融幾乎要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但對上視線時,對方的笑容還在唇邊。雖然淡淡的,但並未消散。


【夢】


火車上的最後一段旅途,他也睡著了。

夜色籠罩下來,配上規律的空調隆隆聲,聽著聽著,不知怎麼就想睡覺。

夢到了之前的事情,很久以前,初識人類、初識這個世界的時候。

夢中的片段,醒來時都不太清楚了,但記得有爽朗豪邁的笑聲。夢裡下著雪,窗外的世界蒼白,賦予他形體的人類坐在爐火邊,火光跳動閃爍著,襯著那個人的笑容。

醒來的時候切實感受到胸口的悸動,缺失了什麼的感覺。強烈的拉扯胸口的力道。在得到人類軀體之前,從未體會過這樣的感覺,不知怎麼覺得有點迷茫,現實和夢境的邊界彷彿消失了。剛剛還讓他覺得新奇有趣的車廂景物,現在全變得扭曲模糊,成為不切實際的夢境延伸。

岩融甩了甩頭。

清冷的聲音從他耳邊響起。「到站了,岩融殿下。」

轉頭看去,坐在自己身邊的太郎已經醒了,又恢復到最初那股冷冷的、保持一定距離的狀態。

見他沒反應,對方伸手過來,輕輕碰了下他的手肘;單純只是碰觸而已,卻有股引導的力道,就像輕輕拉著他的手將他引導回現實,是一股清涼的、流入他意識當中的力量。再定神時,視界裡扭曲的事物線條已經恢復正常,他的夢消散了。

「咦?」

你做了什麼?他本來想這樣問,但先得側身讓過對方甩過來的黑長髮。沒再看他一眼,太郎就那樣自顧自轉身往走道走,他連忙也站起來跟上,這件事就這樣忘了。

任務優先。

交換契約當中的第一條也是最主要的規定:任務優先。只要任務達成,基本上除非使役者特別囉嗦,不然是不會特別限制什麼的。每次他會碰上不同的使役者,不同的使役者有不同的個性,但多半也不會太為難。

得到人類之身,基本是自由的。只要好好的付清「執行任務」這個代價。

走上車站月台,放眼望去是造型奇特的建築,和看起來人來人往,相當忙碌的街道。

地面由石磚舖成,建築物高矮各異,每棟都有自己的特色,古老和現代的風格混雜在一起,說不上是什麼感覺。

他停下來看了一會,也不過就幾秒,再一抬頭發現太郎已經遠遠前進,幾乎快把自己丟在後頭,岩融大步跟上,一方面是真的人很多,一不小心就會撞上誰的肩膀,或再晚一點或許就看不到太郎的身影了;雖說他並不是沒有方法可以再跟對方會合,但那一瞬間,那個擦過心頭,覺得太郎好像就要這樣消失在自己視界的感覺,是個微妙的、促使自己行動的力道。

他伸手抓住太郎的手腕。

對方停步,回轉頭。


清亮的眼眸對上他的,細細勾勒出的眼線讓對方五官輪廓的精緻感一瞬間放大,莫名讓他一怔。

彷彿他從畫裡,或另一個空間,抓到了一個影子,將那影子拉到自己跟前,透過手上的力道將對方留住,實體化。

太郎似乎也愣了一下:「……怎麼了嗎?」

「我怕你走丟了。」

他想也沒想就那麼回答。其實並不是個好理由。

「……我不會走丟的。」

對方沒有顯現出表情,但也沒有甩開他的手。就那樣讓他握著。

或說,最後變成反過來,牽著他的手一路往前走。

他沒有再想到他的夢。


--TBC  其餘部分收錄本子內,場後全文貼出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